黎平县:财务管理培训助力人才振兴
时间:2022-05-18 09:57:53    

  为规范财务管理,提高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近日,黎平县在举办了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班,全县321名村级文书参加培训,并在23个乡镇设培训分会场。

  培训邀请县财政监督检查执法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授课,从黎平县村级组织财务管理工作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分析;逐条深入解读《黎平县村级组织财务会计管理办法(试行)》;同时以贵州省村级干部私存挪用集体资金、套骗集体和国家资金、截留私分民生和集体资金、截留应当上缴财政的资金、侵占集体资金和物资等24个违法违纪案例为镜鉴,为全县村级文书上了一堂生动的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村级财务人员尤其是对刚换届后新任文书人员对财务会计管理工作的认识,针对性、实用性较强,为规范村级组织财务管理、夯实乡村振兴干部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督促村级财务人员廉洁自律,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不触“高压线”,不做出格之事。(吴汉琴 吴帮桃 吴黎丽)

  1. 上一篇:锦屏县平秋司法所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2. 下一篇:凯里城市科普馆举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暨科普志愿者聘任仪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