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大力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推普法教育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07 10:00:2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壮大普法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助推普法教育宣传走深走实,据悉,连日来,锦屏县15个乡镇先后组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115个行政村6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及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各乡镇政法委员、司法所负责人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未成年人保护、赡养继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针对“法律明白人”职责、如何当好“法律明白人”,以及“法律明白人”如何开展好普法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鼓励“法律明白人”当好表率,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的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先锋作用。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上岗考试,并向通过考试的“法律明白人”颁发证书与徽章,着力提升法律明白人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法律明白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了依法维稳新思路、获取了法律求助新渠道,有利于“法律明白人”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也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吴礼科 王瑞琴)


  1. 上一篇:2023年贵州省地方文明网站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2.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