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灌溉 乐于奉献 ——记雷山县示范性幼儿园副园长李安雨
时间:2021-12-31 11:29:12    

她叫李安雨,贵州黄平人,苗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保教主任,现任雷山县示范性幼儿园副园长。自从教以来,她深深地爱着雷山这片热土,凭着对事业的热爱,把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工作中,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2020年获得了雷山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一、  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育幼苗

她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用心参加每一次党员学习活动,笔记详细认真,体会总结深刻,个人言行规范,思想行为始终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积极研究、探讨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注重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爱心、耐心、细心去关爱、教育每一名幼儿。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以游戏为主,让幼儿主动参与,积极探究,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每项活动中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儿童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在完成幼儿园基础课程的前提下,结合雷山本土民族文化特色,找寻属于幼儿园的本土民族文化特色课程,利用每年幼儿园“苗年节体验”、“民族工艺坊区角”、“本土民族文化月课程”、“赶集日区角混玩”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特色化教育教学,促进幼儿提高民族意识,加强民族自豪感,做民族文化的小小传承人。


二、潜心钻研,综合能力稳提高

为优化教育教学,创建教改新模式,在教育教学中,她总结摸索出不同教学模式和教学办法,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多次参加省、州、县级各项业务能力比赛获得荣誉。如:2016年代表学校参加了黔东南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竞赛,通过层层突围获得州级三等奖;2017年参加了贵州省欧江南名师工作室优质课评比,以富有民族特色的优质课《有趣的弹珠》获得州级二等奖;2018年在州级玩教具评比中获得了州级一等奖,同一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2019年在县级优质课评选中获得县级一等奖等。

为做好教育教学研究,组织好各项教研活动,她还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其中参加的课题《农村幼儿园幼儿安全意识的培养——以民间体育游戏为例》获得州级重点课题;主持的园级课题《幼儿园自主性游戏开展方式的实践研究》已结题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引领发展,实践中探究措施

作为业务园长的她在实践中发现,以往教研模式最大的不足在于忽视了教师的主体作用,教研活动中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多停留在表面,很少有对问题和方法的深入探究。因而她根据教师的实际情况采用面上交流和点上探讨相结合,大教研组和小教研组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使研讨活动更具灵活性、更具互动性和可操作性。她那专业与敬业的精神时时感染、引领着幼儿园的每一个老师。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在专业上快速成长,她对每位新进教师都非常的热心,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在教学方法、教学指导策略以及专业技能上有困难的新进教师,加速促成新进教师的成长。

在集团园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努力钻研,曾多次承担县级教学观摩活动,把好的经验进行分享,让大家共同探讨、进步。作为雷山县学前教育第一教研指导责任区指导教师,曾多次到乡镇园及村级园进行业务交流,并送教下乡到郎德镇、西江镇、长乌村等地。




四、终身学习,踏实践行继续教育

她用心参加各类教育培训活动,近几年来,平均每年培训学时达100学时以上。长期以来,她坚持读名篇名著,写读书笔记、学习心得、撰写论文,其中撰写的论文《幼儿园信息化教育发展的研究》在国家级教育刊物发表;《有趣的弹珠教学案例》、《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的危害及现状分析》获省级三等奖。


自从教以来,她一直按照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诚心,踏踏实实地立足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在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以热情倾注阳光般的爱心,奉献无悔的人生,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去爱护每一位幼儿,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

  1. 上一篇:贵州大山里的信使:放不下的那片绿
  2. 下一篇:深入田间地头 贡献巾帼力量—— 访贵州省三八红旗手杨梅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