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谋发展 教育扶贫谱新篇
时间:2022-04-28 10:04:44    

——佛山禅城区支教教师潘志军以身为范助推天柱教育

  为持续推进新一轮东西部教育协作,共享东部帮扶的优质教育资源,2022年4月24日至4月25日,天柱县渡马镇小学的班主任研修团队来到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跟岗学习研修活动,旨在实现城乡学校管理共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差异互补,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跟岗学习研修活动中,佛山市禅城区支教教师潘志军通过班级队列、跑操示范课和班级文化建设微讲座《让墙壁也会说话》与各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效果显著。4月24日下午,在班级队列、跑操示范课上,潘志军老师从立正、稍息和向左转向右转等基础动作的讲解展现了个人扎实的基本功,在随后进行的跑操训练中运用团体动力促进个体自信心的成长激励、鼓舞着学生,体现了潘老师对于班级团队能力综合素养的训练成效,在场观摩的体育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4月25日下午,在微讲座《让墙壁也会说话》上,潘志军老师通过精心设计的课件、图片以及先进的班级文化建设理念,从班级文化体系、班级文化精神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具体要求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班级管理盛宴,让在场的班主任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两天的跟岗学习研修活动圆满结束,跟岗学习的老师们均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大家都开阔了眼界。佛山市禅城区支教老师潘志军准备的课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自身优势,为学生求知点亮明灯,为教师能力提升探索引路,有效助推了天柱县教育质量提升,为天柱县教育教学发展贡献了力量。

  自佛山市禅城区与黔东南州天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以来,两地教育系统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禅城区也派出了多名教师到天柱县支教、送教。此次交流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助推了天柱县教育质量的提高。今后,禅城区教育人还将继续开展送教帮扶,将东西部教育扶贫扶智的使命真正落实落细。(龙灵)

  1. 上一篇:贵州黎平:共圆军旅梦 喜报送家中
  2. 下一篇:手中彩笔默无闻 绘出绚丽美七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