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彩笔默无闻 绘出绚丽美七小
时间:2022-04-28 10:08:36    

——佛山市禅城区支教教师李晓菊带领学生绘出美丽校园

  为持续推进新一轮东西部教育协作,共享东部帮扶的优质教育资源,2022年3月中旬起,佛山市禅城区支教老师李晓菊带领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共同美化校园,让学生在实践中感知艺术之美,并从实践中感受美术创作的乐趣。


  在李晓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挥动手中的画笔,把校园内原本其貌不扬的围墙、水管等变成了一个个或可爱或呆萌的人物及动物。远远的,就看到同学们围在围墙、水管边,身旁摆满了绘画用的颜料,手中握着画笔,开始了绘画。从构思到描稿再到上色,小画家们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这几天忙着画围墙、水管以及轮胎,很累,但是很充实啊,看着一个个人物、小动物从我们笔下出来,我们都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李晓菊老师说到。“没想到还能够为学校做点事,感觉很不错哦!”同学们也争抢的补充到。李晓菊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一道道栩栩如生的画作展现给大家,为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自佛山市禅城区与黔东南州天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以来,两地教育系统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禅城区也派出了多名教师到天柱县支教、送教。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丰富体验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激发了他们热爱美术的激情,也装点和美化了七小校园。今后,禅城区教育人还将继续开展送教帮扶,将东西部教育扶贫扶智的使命真正落地生根。(龙灵)

  1. 上一篇:东西协作谋发展 教育扶贫谱新篇
  2. 下一篇:黎平县:蜂箱加工厂带富一方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