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春晖使者》在黄平云上有山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时间:2022-10-14 10:00:41    来源:黄平文明网    

  10月10日,由贵州春晖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华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一批贵州青年委员、春晖使者反哺家乡,参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院线电影《春晖使者》(暂名)开机仪式在黄平县云上有山影视基地举行。

图片

  电影《春晖使者》是一部展现在乡村振兴浪潮中涌现的一批返乡青年创业的艰辛故事,他们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生活,毅然回到家乡,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和能力改变家乡,让家乡更加美丽、富裕。本片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春晖行动发展中心、黔东南宣传部、共青团贵州黔东南州委员会、黄平县宣传部、黄平县文体局联合指导,著名青年导演陶明喜执导,优秀青年演员杨骏、林源、李沛泽、杨紫茳、郭金杰,表演艺术家胡尔西德·吐尔地、王光辉携手联合出演。电影历时两年筹备,今天开机后,预计十一月初杀青,完成后将在全国院线播出。

  影片中一群情系家乡,热爱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有志青年,在自己的热血和泪水中,突破层层困难,在家乡建设起一座3000亩的高山生态茶园,带动了当地的留守人员的就业。并且在主人公的不懈努力之下,打造了一个文化、旅游、农业相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引得更多的青年加入春晖社,从而参与到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来。

  影片描述春晖使者的志强放弃了北京的优越生活,搁置了自己的导演梦想,为了实现儿时改变家乡的愿望,自己投资承包了家乡的荒山、荒地,重新开始艰难创业之路。历经3年的建设,眼看收获之际,却因大环境变化,遇到了大批茶叶被退货,影视投资回款滞后、土地租金到期等等一系列的危机。性格坚毅的志强,依然坚持和自己的好友彬子联合基地工人们共度绝境,他们不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得到了金石投资的认同。云上有山的文旅农项目获得成功,还引得更多的青年加入春晖社,回到家乡,一起参与到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最终志强也带着一起奋斗的乡亲们拍摄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

图片

  据悉,“春晖行动”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2004年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春晖行动自开展以来,先后涌现了以郑传楼、杨文学等众多优秀春晖使者,他们在社会各个阶层践行“感恩、尽孝、反哺、回报”的春晖理念,尤其是春晖行动推出我与家乡共发展以来,更多的人才通过风筝计划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里面来。真正地诠释了“春晖行动,伟大但人人可为”无数春晖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祖国大地正谱写一曲曲乡村振兴的赞歌。(梁文)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举行“学榜样·我成长”表彰大会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学榜样力量·铸高尚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