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时间:2022-05-17 09:37:31    

  “身体虽有残缺,但我们心灵美好,在同一天蓝天下,我们也期盼更好的未来。”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5月13日,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教育科技局组织举办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县特校开展。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板凳舞,手语舞,手工作品等展示在县特殊学校学习期间学会的技能。虽然身为残疾人,但每一个动作都那么整齐,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他们最美好的一面,感动了每一位到场的工作人员,每一棵小草都有自己的春天。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领到了由农发行锦屏分行捐赠的慰问品,渡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活动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还到鲤鱼桥社区给重度残疾儿童和大公田社区残疾人服务团队送上温暖和祝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残疾人。


  据了解,近年来,在锦屏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该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3853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奔小康,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通过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无障碍设施改造、“阳光家园"等活动,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保障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农发总行、锦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以及县残联、妇联、团县委、红十字会、民政、财政、教科、文广、人社、卫健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陈礼杏 谭水平)

  1. 上一篇:黎平县慰问疫情防控服务卡点一线人员
  2. 下一篇:黎平县:民兵闻汛而动 筑起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