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黎平融出“加速度”
时间:2022-05-18 10:25:33    

  走进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甘蓝种植基地,一眼望去,到处都长满了圆嫩嫩的甘蓝,工人们正忙着包装搬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从3月15日开始,现在已干了20多天,每天收入100元左右。”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吴梅花说。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出台后,黎平县积极谋划,以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为基础,通过招商引资,全力对接大湾区,融出黎平“加速度”。

  “今天我来收这个甘蓝是第三天了,总共收得有2万斤了,每天有200元的收入。”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欧安辉说。

  据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云介绍:该公司是黎平县通过招商引资,从佛山引进的企业,从去年开始就在县内的高屯街道小里村坝区流转土地300亩,种起了甘蓝,而今喜获丰收。

  “基本上亩产会在7000至8000斤。到了粤港澳大湾区,批发价下来1元多,亩产值在8000-10000元,产业还行。”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云说,黎平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最终公司选择落户在黎平,如今还开办了分公司,从目前甘蓝长势来看,公司决定长期的做下去。

  邱云说,他以前是从事农业种植的,到黎平考察后,觉得这里的气候、人文条件都很不错的,加上村里也很配合,通过土壤检测,条件还是不错的,所以就决定落足在这边,决定在这里扎下根来发展。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黎平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要目的地,也是黎平县融入粤港澳,融出黎平“加速度”的重要桥梁。

  “投促局将发挥职能职责,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扩大开放合作的主攻方向,立足黎平县区位和资源优势找准大湾区发展所需,积极谋划招商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招商主战场,围绕黎平县两茶一药一材主导产业,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开展精准招商,实现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黎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钰说:“黎平县将依托禅城区对口帮扶的契机,加大向广东地区的交流学习,借鉴营商环境先进做法,提升黎平投资环境让更多企业项目落地黎平,实现把黎平打造成为大湾区产业转移基地,康养旅游福地和生态林业产品基地。”(姚强 姚进忠 刘娜)

  1. 上一篇:黎平县:民兵闻汛而动 筑起钢铁“长城”
  2. 下一篇:黎平县:创建“合约食堂” 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