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多部门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7-29 09:59: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7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等25家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丰丰超市门口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还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监督参与食品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口头讲解等从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涉老食品安全、预防误食醇基燃料及工业酒精、医疗器械知识、知识产权及商品价格等进行宣传,引导公众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科普防范食用马桑果及野生菌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拒绝野味消费,杜绝浪费、科学饮食、养成文明、安全的饮食消费习惯。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监督检查进企业及“随机查餐厅”进连锁餐饮企业等活动,现场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现场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观县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中心等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操作,现场讲解,并与群众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回答代表们提出的有关检验检测问题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在“随机查餐厅”进连锁餐饮企业活动中,从餐饮企业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厨房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多形式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形成社会大众共同参与一起抵制食品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向春莲)

  1. 上一篇:锦屏县: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2. 下一篇:镇远县“四举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