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拟新增公办幼儿园13所
时间:2022-08-11 08:59:5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8月7日,凯里市举行“学在凯里”工程——2022年城区学前教育攻坚新增公办幼儿园集中授牌仪式,对凯里市第五幼儿园暨凯里市佳和天下幼儿园等13所城区新增的公办幼儿园进行集中授牌。这是凯里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学在凯里”民生工程推进幸福新城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一直是困扰凯里市学前教育的“入园难”“入园贵”突出问题得到破解。

  据了解,2011年以来,凯里市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建立了以城区优质幼儿园为龙头,覆盖市、镇、村三级幼儿园的“集团化办园”模式,以强带弱提升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全市学前教育呈现出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局。农村公办幼儿园“从无到有”,全市公办幼儿园数翻了18.6倍,各类幼儿园和在园幼儿人数量翻了一番,全市学前教育初步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格局。

  今年,凯里市委市政府又通过实施“学在凯里”工程,大力推进城区学前教育攻坚行动,先后有17所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移交举办公办幼儿园,并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幼儿园项目共19个,新增公办幼儿园13所,新增学前教育学位4500个, 这些幼儿园都将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城区“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到60%。

  在积极改善办园条件,解决学前教育硬件设施的同时,凯里市还积极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今年,通过“国培”、省培、州培和市级培训近教师1.2万人次,补充教师668名,其中学前教育教师就有417名,并补充139名工勤人员和150名保育员,让广大适龄儿童接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记者 杨广龙 金承流)


  1. 上一篇:三穗:“院坝协商”促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2. 下一篇:锦屏县: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温度”位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