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创文巩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2 09:12:1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8月10日,凯里市“创文巩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功经验,持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合力攻坚,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推进“创文巩卫”各项工作,确保“创文巩卫”成效不断提升。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陆红传达向上对接“创文巩卫”工作情况,市领导梁红、彭诗美、吴世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凯里市“创文巩卫”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十字街道先后作了近期“创文巩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司镇作近期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创文巩卫”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两项荣誉来之不易,增强了凯里市营商环境的吸附力和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抓细抓实区域内各项“创文巩卫”工作,坚决打好“创文巩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文明素质上再下功夫,持续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活动,扎实开展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组织实施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系列行动,着力推进文明养成、培育文明风尚。要加强网上思想阵地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卫”中来。要在市容环境整治上再下功夫,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组织开展环境秩序治理,加强对集贸市场内部和周边环境整治。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下功夫,推进城市道路工程改造升级,优化交通秩序和生态环境,加快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在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多载体宣传“创文巩卫”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在整体推进上再下功夫,严格按照文明村镇测评抓好落实,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加强问题排查整改,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使命之战、荣誉之战、尊严之战,牢牢守护凯里的两个“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骥)

  1. 上一篇:雷山县:生态文明干部夜校开班
  2. 下一篇:丹寨:多管齐下移风易俗 营造城乡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