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迎接初验
时间:2022-08-18 09:53:1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 省公路局、州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到黄平县就“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初次考评验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加朗陪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参加。

  考评验收组沿县城南门至重安大石、旧州至木江、木江至野洞河等线路进行逐一检查,参观了滑石板道班文化主题馆,实地查看了旧州野菜基地、三支寨油茶基地和野洞河漂流景点,详细了解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及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考评验收组还观看了黄平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专题片。

  十三五期间,黄平县围绕“村村通”“组组通”“产业路”“旅游路”为重点,有效推动项目建设,新改扩建农村公路1035.89公里,新建677.2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2323.06公里。实施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及养护工程181.61公里,改造危桥30座,安防工程1115.64公里,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64%。

  近年来,黄平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加快构建“外通内联、通乡达寨”的交通运输网络,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乡乡有干线、村村通硬化、路路有人养”的新局面,“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以“美丽农村路”经济走廊带为载体,与冷链物流园、坝区经济、飞行小镇、异地扶贫、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和旅游景点以及红色文化等资源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建、管、养、运”工作,努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目前,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黄平县完成119.285公里“美丽农村路”示范走廊带景观提升工程,完成桂花、鹅掌楸、紫薇、银杏等行道树种植9000余棵,完成重点路段区域红叶石楠进行点缀3万余株,路基整形完成51000㎡,培土17548m³,撒播花(草)种65000㎡,行道树修建1782棵,护栏清洗72.561公里,完善混凝土边沟15.264米,预防性养护5.998公里,平交口环境整治6处,停车区观景台建设2处,完成黄平县农村公路历史文化主题馆建设1处,波形护栏修复1624米,新增警示柱532根,全面完成宣传广告及相关公示牌安装制作,除草保洁工作全面完成。累计投入工人2856工日,带动沿线当地群众就业267余人。

  通过认真考评后,验收组对黄平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四好农村路”创建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振兴乡村战略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考评验收组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公路保洁,实现养护管理精细化,全面对照考核指标,完善相关资料,认真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工作,力争“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省级验收一举成功。(潘胜天)

  1. 上一篇:镇远:“六心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 下一篇:从江:完善交通路网 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