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三举措“智”解城区停车难题
时间:2022-10-24 10:25: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施秉县为破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难题,通过统一规划、智慧赋能、公开服务,引领城区停车管理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规范化,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统一规划,扩大车位供给。将县城及周边区域停车资源交由县属国有企业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管理,通过计算分析各路段车道通行能力,因地制宜对城区内慢车道、“三道”以外的空间地域和闲置地块可规划区域进行统一规划、编制序号,规范设置停车泊位。同时,规划新建、整合电商物流园、杉木河大道、城南、打础岩等8个(大型)停车场及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停车资源。实现县城区域老县医院、阳光水岸、澜泊湾等30条路段新增路边停车泊位1700余个,停车场停车泊位65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49个。

  二是智慧赋能,提升智能水平。建设城市智慧停车大数据管理云平台系统,将县城及周边区域各类停车资源统一纳入智慧停车系统管理,构建智慧停车“一张网”管理格局。车辆驶入泊位,收费管理员通过手持智能终端设备识别车牌号,并生成停车二维码,在驶离泊位时,车主可直接扫码进行缴费,实现快速离场。同时,开发施秉城投智慧停车小程序,车主可线上开展车位查询、车位导航、自助缴费、补缴欠费和车位包月等智能化服务。

  三是公开服务,彰显公共效益。制定统一的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公示牌,在显眼处公示停车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收费依据等信息。路边停车泊位实行分时分区分段管理模式,对规定停放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车辆免缴停车费,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7点为所有车辆免费停车时段,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车,以及执行紧急服务的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和殡葬车等免收停放服务费。同时,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停车场在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对社会车辆错时免费开放。2022年“水韵贵州”中国施秉龙舟节暨“佛黔文化旅游周”期间,共为49.66万人次旅客提供车辆引导和停车服务,有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举行。(刘恩阳)

  1. 上一篇:枝枝叶叶民生情 爱民为民谱新篇
  2. 下一篇:黎平县三举措培养红色文化宣讲队伍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