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举措培养红色文化宣讲队伍
时间:2022-10-25 09:24:0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黎平县围绕“横”扩知识面,“纵”向深学专门知识,采取“周一见”、“云打卡”、“频挑刺”措施,全力培养又“博”又“专”的红色文化宣讲队伍。

  “周一见”,强化集中学习。组织黎平会议纪念馆宣教队伍每周一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形成一项常规工作,实行“去中心化”座谈分享,向集中学习要效率要成果,通过验收个性学习成果,分享所学所悟,制定阶段目标,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2022年以来,共组织宣教人员集中培训22期次。

  “云打卡”,促进个性化成长。组织宣教人员统筹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利用便捷的即时通信平台,每天在微信群里“云打卡”、“晒”学习成果,内容有普通话、文艺节目、宣教作品练习的语音、视频,以及讲解技巧、新媒体运营的心得体会等。

  “频挑刺”,提升宣教综合素质。把黎平会议纪念馆展厅当做课堂,把展陈文字、实物当做教具,激励宣教人员不满足现有的讲解水平,不断推陈出新,提升实地讲解综合能力,采取互相问、集中问、专家问、大众评等形式,把一个个“菜鸟”磨练成“老鸟”,推进宣教人员快速成长,打造一支“问不倒、有活力”的宣教队伍。(陆贤英 姚进忠)

  1. 上一篇:施秉县三举措“智”解城区停车难题
  2. 下一篇:锦屏:苗乡侗寨的“背篓医疗服务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