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创建培训品牌助推群众就业
时间:2022-11-16 09:24:2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2年以来,黎平县抢抓新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机遇,加大保洁、保姆、汽修、计算机等与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城市企业急需紧缺劳动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创建优质服务品牌,大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

  政策引领,精准谋划。把创建培训品牌工作纳入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体系进行考核评估,对全面完成培训工作任务,提升培训品牌核心竞争力实行清单管理、实时调度、精准落实,对做强、做优培训品牌进行战略性谋划和整体性推动。今年以来,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急需紧缺职业,开展“保洁、保姆、保安”品牌培训10期500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电工品牌培训2期100人,培训后就业率达 100%。

  高质引进,高位发展。通过公开招标或竞争性遴选优质培训机构,引进一批社会信誉度高、教学质量好、培训后就业率高的州内外优质培训机构承担培训工作。同时,探索“县人社部门牵头,培训机构配合,用工企业、人力资源公司和乡镇劳务合作社参与”的市场化合作共赢模式,为培训品牌提供坚实保障。目前,投入专项资金157万元,引进贵州省黎平黔灵女家政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26家,协办企业12家。

  保育优势,确保实效。挖掘当地“土专家”“田教授”以送出学习返回传教等方式持续保育茶叶、中药材、刺绣等本地优势培训品牌,打出“助创业、增岗位、组织输出、就业兜底”就业组合拳,让培训与企业需求、培训与群众需要、培训和就业紧密结合,确保培训的实效性。目前,开展各类培训94期,让3854名群众通过培训实现就业目标。(刘辉)

  1. 上一篇:黄平:开出致富“良方” 做好发展“文章”
  2. 下一篇:凯里市兴建金泉湖生态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