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理论宣传二人讲” 党的声音入民心
时间:2023-04-03 09:37:37    来源:金色天柱    

  近日,在天柱县联山街道,由“理论专家+先进典型”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正在热闹进行,干部群众们一起围坐在小板凳上,聚精会神地学习党的好政策、聆听党的好声音。

  宣讲中,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联山街道职业农民劳务队队长曾翠婷采取“一人讲理论,一人讲实践”的形式,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围绕就业就是最基本的民生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并用鲜活的事例讲述近年来搬迁群众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理解和体会,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在石洞镇柳鳌村委会广场,一场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是啥时候召开的吗?”“知道,知道!这是国家大事,我们都知道!”刚开场,柳鳌村党总支书记龙昌江接连抛出几个问题,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宣讲现场,龙昌江用乡音传递“党音”,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他用群众听得懂的话,把党和政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话,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听了这次宣讲,我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产业养殖户,我对未来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柳鳌村产业大户龙登勇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天柱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理论宣传二人讲”、“双语”讲述等接地气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1. 上一篇:天柱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县“五强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