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隆里乡:党建引领奏响文明城市创建“主旋律”
时间:2023-04-07 10:44:0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连日来,锦屏县隆里乡在轰轰烈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强化保障,在宣传上不断加力,做到一项一项抓具体、一项一项抓落实,并建立常态化管理措施和长效化管理机制,为实现工作目标提供强劲动力和强大支撑。

  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乡党委统揽全局作用,以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为契机,组织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乡中小学校、派出所、卫生院等延伸机构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保洁队伍、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及时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将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同乡情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同配合做好隆里古城景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度融合起来,通过发放创意书,举行现场宣誓、旗帜交接仪式,以及签订承诺书的方式,严密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理清思路、坚定方向,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全面提升各行各业各部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视程度。截至目前,完成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暨隆里乡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发放创意书455份,签订承诺书65份。

  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把强化组织引领作为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好乡党委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在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过程中,制定实施《2023年隆里乡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落实包保联系制度,由分管联系村的班子成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工作队伍,深入村寨一线精准摸排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环境卫生死角、横幅广告不规范设置等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的情况,并全程参与和指挥调度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以及群众抓好整改落实,逐步健全完善乡党委全盘抓、联系班子成员分村抓、支部党员带头抓、驻村干部及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在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下,扎实推进39项工作任务。按照上级指示和分村自查,完成问题整改18项。

  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把强化宣传引领作为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村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借助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倡导全民移风易俗树立锦屏文明新风”和“送戏曲进乡村”文艺巡回宣传演出活动在我乡举办的机遇,联合乡宣教中心、平安办、安监站、妇联等股室站所和有关单位到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丰富形式,向前来收看演出的群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环境卫生维护、和谐邻里关系建设、禁毒等内容及其他日常注意事项,广泛传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党群齐参与、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组织党员干部35人次开展进村入户宣传45次,集中宣传1次。(罗南科)

  1. 上一篇:锦屏县“五强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 下一篇:黎平县积极打造特色街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