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法治侗戏”助民法典宣传入心入脑
时间:2021-12-22 11:46:18    

  “范范中卡类,瑶多枚啊勒……民法典勒条款多勒.听我细细给你唱勒……”(当地侗语,意为:“大家静静听我讲,我唱首民法典歌给大家听……”)

  近日,黎平县永从镇三龙侗寨借助传统侗戏的表演方式,将《民法典》内容融入侗戏歌词中,在侗寨进行表演传唱。近年来,永从镇通过侗歌传唱、侗戏展演等形式将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受到群众广泛喜爱与支持。

  “我很支持将国家政策、法律知识编进侗歌里,这样不仅可以丰富侗歌的内容,还可以将这些法律政策知识进行传播,有利于形成人人懂政策、人人懂法律的良好氛围。”中罗村侗戏表演者吴义梅说,民法典自颁布以来,县里和镇里都推出了很多宣传的方式,把法律知识融入侗戏就是一种很好的传播方式。

  “我们老人家看不懂书本上的字,但是通过侗戏唱出来,我们就很喜欢听,也能大致听懂,蛮好的。”听侗戏的老人们对这样的宣传方式表示接受与支持。

  近年来,为了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永从镇结合当地群众喜欢听侗歌、侗戏的习惯,将侗族文化与法制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精心编排“法治侗戏”“法治侗歌”,深入村寨进行传唱、传播、展演,把法律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到各村寨,给人民群众带来娱乐的同时,也引导大家自觉遵纪守法,为法治文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1. 上一篇:黎平县:“法律七进”持续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2. 下一篇:黎平县“四结合”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