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结合”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时间:2021-12-22 11:49: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依法统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优化统计法治环境。黎平县 “四结合”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结合统计业务培训,大力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把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统计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为培训重点,使调查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统计业务人员普遍受到统计法治教育。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培训3次,共计培训300余人;开展专题培训14次,共计培训260余人。

  二是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通过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召开座谈会、专题讲座、业务指导等形式,组织力量到各乡镇(街道)、调查单位等开展上门送法服务,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统计法治意识。

  三是结合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强化统计法律法规现场指导。各统计专业人员,在深入“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单位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过程中,指导基层统计调查单位依照统计法律法规,规范统计取数渠道,完善统计基础材料,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妥善保管统计原始记录,有效解决统计人员在依法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统计数据源头质量。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检查指导300余次。

  四是结合干部培训,抓好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县委组织部从2016年开始,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统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对各级领导干部了解掌握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起到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00余人次接受统计法律法规教育。

  1. 上一篇:黎平县:“法治侗戏”助民法典宣传入心入脑
  2. 下一篇:黎平县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