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失信”“限高”寸步难行,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时间:2022-03-25 09:25:42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来自黔西南的陌生电话呼叫,察觉到可能是案件当事人,执行法官当即接听并询问,顺利执结了一起5年之久的罚金案件。

  原来,拨打执行法官电话的系何某某,系锦屏法院2017年执行罚金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其犯诈骗罪,被锦屏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何某某在判决生效后仅缴纳了罚金5000元,尚欠5000元一直未缴纳。该案移送执行后,因何某某系贵州省贞丰县人,经过调查,除发现何某某有银行存款2000余元外未发现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时隔5年后,因何某某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严重影响了其工作生活,何某某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其未缴纳的罚金全部缴纳完毕,执行法官也依法解除了对何某某采取的限制措施。

  法官提示:诚信赢天下,当前,全国正在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体系,失信者将寸步难行,请被执行人珍惜信用,自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程平波)

  1. 上一篇:黎平县:执法打假力度大 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2. 下一篇:黔东南州推进非法集资“宣传套餐”防范有成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