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执法打假力度大 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2-03-17 09:49:42    

  3月15日,黎平县以普法宣传、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等形式开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县组织多部门在休闲广场开展集中宣传,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并就群众关心的消费维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设置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点,对食品、取暖器、电器附件产品、香烟等日常生活相关的商品进行简单真假鉴别,增强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各乡镇和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开展市场检查,重点对食品、电器产品等日常相关产品进行检查,通过入户检查、宣传、责令整改等方式,提升经营者规范经营的自律意识。

  据了解,2021年以来,黎平县相关职能单位在各项民生领域中,组织开展“铁拳”“剑网”“秋风”等一系列执法打假活动,共查处各类案件151件,罚没款50多万元,销毁过期食品2600余公斤、劣质消防电器产品1万余件。(吴晓 姚进忠)

  1. 上一篇:不接电话,逃避执行,账户被冻结后慌了!
  2. 下一篇:因“失信”“限高”寸步难行,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