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高龄无人赡养,法律援助来帮忙
时间:2022-05-12 09:45:57    

  2022年5月10日,锦屏县检察院钟检察官到锦屏县法律援助中心反映:敦寨镇陪寨村一个90岁老人因子女互相推诿,不愿承担赡养义务,老人伤心不已,他们专门组织调解,未能调解成功,希望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代理老人提起赡养费纠纷民事诉讼。

  了解到这情况后,县法律援助中心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决定上门提供法律援助受理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到老人家后了解到,老人姓吴,1932年出生,现90岁了,独居,体弱多病,一日三餐都无法自理,想要两个儿子赡养自己。老人育有3子2女,三儿子意外已经去世,大女儿嫁在外地,老人近几年由嫁在敦寨的二女儿照顾。经了解,大儿子二儿子关系长期不和睦但家里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敦寨镇及村里十多年来多次组织调解双方老人的赡养问题,但均未成功。

  县法律援助中心认为吴某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当即作出给予法律援助决定,并指派锦屏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办理此案。近年来,我县因赡养问题一家人对簿公堂的例子并不鲜见,即使最终法律解决了问题,但往往亲情不再的结果也会让人遗憾。吴某的情况不宜再继续调解。在检察院的见证下,吴某与承办律师签订授权委托书,承办律师及时向法院起诉,让老人安享晚年。(龙盛香)

  1. 上一篇:春耕种参遭损失 就地调解止纷争
  2. 下一篇:锦屏法院:身边的陷阱——来自“美女”主播的“爱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