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文明执行,彰显司法温度
时间:2022-05-17 09:08:54    

  近日,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法院善意执结一起案件,彰显了司法温度。

  该院受理一起责令退赔案件后,执行干警及时与被执行人联系,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在执行调查过程中干警们发现被执行人彭某已年近七十,生活较为困难。彭某表示绝不推脱责任,只是目前确实能力有限,希望受害人宽限一段时间。执行干警们随即将调查结果告知了受害人张某,在听取了结果后,张某表示自己其实了解被执行人彭某的情况,对于彭某应退赔自己的损失明确表示放弃,案件得以执结。该院坚持善意执行,防止机械办案,注重法与情的结合,不断提升办案实效,该案的顺利执结,也彰显了执行案件中的司法温度。(舒圆鹤)

  1. 上一篇:锦屏法院:身边的陷阱——来自“美女”主播的“爱意”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村民占路引纠纷,联动调解促和谐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