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法院:村民占路引纠纷,联动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2-06-14 10:45:00    来源:黄平县法院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

  一条平整宽阔的道路于出行来说

  是很大的便利

  可,村民吴某在一天突发奇想

  修建自家院坝

  便占用部分公路

  便引发了纷争

  据悉,该村多年前交通不便,修路成了村里人迫切的愿望,于是就修建了一条从吴某家门口经过的通村公路,多年来大家相安无事,但是不久前吴某突然要修建自家院坝,占用了公路接近三分之一的面积,因此引发了吴某与该村的矛盾。

  接到此信息后,2022年6月9日上午,平溪人民法庭庭长任家华积极主动同平溪镇政法委员、平溪镇司法所、平溪镇派出所等多部门前往现场组织双方进行释明和调解。

  在调解现场,双方各执一词,情绪激动,都不肯让步,随后调解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测,同时充分调查院落内的知情群众,然后使用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在反复劝导、教育下,最终双方终放下积怨,握手言和,这场堆积数月的纠纷成功被化解在诉前,同时让工作人员也放下了心中一块“大石头”,此举为打造邻里和睦的氛围、维护社会稳定注入活源,提高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对法的认知度,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认同度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1. 上一篇:善意文明执行,彰显司法温度
  2. 下一篇:寨邻之间要和睦,违法阻工要不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