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首个跨省“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2-07-12 10:55:24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6月24日上午,黎平县首个跨省法律援助协作中心“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揭牌成立,县司法局局长松秉和、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吴军生、黎平县驻禅城区劳务联络站站长杨先玺、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贾祖兵、禅城区司法局副局长戴学雷、禅城区法律援助处主任毛友君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黎平县司法局与禅城区司法局签订了《禅城区——黎平县协作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协议书》并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黎平在禅城区法律援助工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将法律援助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充分保障了黎平籍在禅城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黎平与禅城经济合作交流和社会稳定。会议强调,黎平、禅城两地将以“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和畅通法律援助工作渠道,提升和精进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为黎平籍在禅城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黎平籍在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明确,凡是黎平籍在禅城区务工人员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由禅城区法律援助处依法受理、审查、指派,在佛山市及周边地区的黎平籍务工人员在申请法律援助遇到困难时,由禅城区法律援助处积极给予协调。

  下一步,黎平、禅城司法行政部门将通过实地走访、召开法律援助经验交流会、选派工作人员跟班学习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以突出工作质效、健全服务平台、提升队伍素质为抓手,推动两地法律援助协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吴军生)

  1. 上一篇:黄平县法院:儿子欠钱躲避不还,诚信父亲代子还款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无诉讼村寨”创建工作有序推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