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为24名农民工解决“烦薪事”
时间:2022-09-29 09:13:5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案件的处理就在于一个“磨”字上,要“磨”得又快又细又好。加上在疫情期间,案件进度的推进很考验我们的执行功力,又有这么多农民工急需领取这份工资款,我们心里是很着急的……”执行干警杨法官分享着这起案件的执行细节。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集中为24名农民工办理工资的发放手续,现场兑现拖欠工资4万余元。

  在发放现场,执行干警和诉讼代理人正认真核对上前领取执行款的农民工信息,为他们现场兑现工资。在办理完工资发放手续后,农民工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对执行法官和诉讼代理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农民工 谢某:我们实在是找不到他人,只能找到法院求助,感谢法院,感谢法官!】

  【农民工 朱某:我当时去打工得300块,之后老板就不见了,我以为得不到了,今天法院给我们追回来了,今早得钱,我很开心!】

  原来在2021年6月,某公司通过杨某某作为施工管理人员雇佣原告等24人为其承包的工程项目从事工地施工的各项工作,在完成实际施工后,杨某某未将收到的工资向农民工支付劳务报酬,拖欠工钱共计4万余元。原告等24人多次索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黄平县法院。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经过多方寻找后,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通过不断地释法说理,耐心的做着被执行人的工作。经多次协调,最终将案款全额执行到位,发放给农民工。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1. 上一篇:黄平县法院:二十余名年迈老人喜领劳务费
  2. 下一篇:锦屏法院:被执行人生活困难 法官“善意执行”解民忧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