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合同金额不一致,法官耐心解烦恼
时间:2023-03-24 10:06:3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合同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至关重要的证据,也是表明买卖合同关系的书面凭证,可是当合同上所载明金额出现大小写不一致的情况, 又该怎么办呢?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平溪人民法庭调解了这样一起因签订合同时金额大小写不一致而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杨某与被告周某在2020年3月27日签订《某快递站转让合同》,合同约定杨某以拾万陆仟捌佰元整的价格将某快递站转让给周某。合同签订当天,周某便通过银行转账将9万元转入杨某账户,但剩余的款项却迟迟未付清,杨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杨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周某付款计息。

  案件受理后,调解员发现签订合同书上金额的大小写竟然不一致。对此,调解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询问后得知,原来两人是因当初签订时合同上大小写金额不一致,周某才未支付剩余款项。弄清楚案件的症结所在后,承办法官当即与双方当事人约定时间进行调解。

  此调解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在调解员的见证下,被告周某承诺自愿于2023年4月30日前一次性将剩余的快递站转让费16800.00元支付给原告杨某。至此,一场矛盾纠纷就此落下帷幕。

  法官提醒:合同或者欠条都是经济纠纷中至关重要的证据,因此双方在书写合同或者欠条时,对里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金额(大小写一致)、时间等一定要书写清楚,仔细审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 上一篇:施秉法院为32名群众追回29万余元劳务费
  2. 下一篇:锦屏法院:巡回审理护诚信 以案普法效果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