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巡回审理护诚信 以案普法效果好
时间:2023-09-01 11:10: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肃静,现在开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案件庭审开始。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巡回审判便民利民的优势,将审判关口前移,选取群众身边常见的典型案例,在大同乡巡回审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积极探索“巡回审判+”模式,做好巡回审判后半篇文章,推动普法宣传走深走实。

  原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屏支行诉被告某某信用卡纠纷案,被告某某2018年3月因生活需要向原告申领信用卡,双方签订《信用卡领用合约》,并约定了利息及费用,合约签订后,原告根据被告的信用状况向被告核发了相应额度的信用卡,被告激活并使用,但被告未按约定归还本金,由此产生相关利息及费用。原告多次催收,被告仍未归还,截止到2022年10月,被告欠原告本息及费用共26193元。为此,原告起诉至锦屏县人民法院。

  为增强群众诚实守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锦屏县人民法庭将庭审现场搬进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在庭审结束后结合当日庭审内容开展法治宣传,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课堂,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详细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并引导群众用法律思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巡回审理,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群众法治意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张玉婷)

  1. 上一篇:黄平法院:合同金额不一致,法官耐心解烦恼
  2. 下一篇:锦屏法院集中发放24名民工工资获锦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