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获利1000元,90后男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法庭受审
时间:2023-12-20 14:32:4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12月19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

 

  【案件回顾】

  2023年7月的一天,被告人伍某通过微信认识一名微信昵称叫财神的贵阳男子。2023年7月28日,伍某到贵阳市与财神见面,以获利为目的,在明知财神转移犯罪资金的情况下,仍提供自己的银行卡、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提供给财神用于操作转移犯罪资金并帮助取现,伍某从中非法获利1000元。

  【法院审理】

  被告人伍某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犯罪活动仍提供银行卡,并帮助接收及转移取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资金,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被告人伍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以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认罪认罚。随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小编有话】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任何以“高回报”“来钱快”为噱头让自己提供银行卡信息的行为,都要提高警惕,做到坚决不提供银行卡信息,坚决不赚“来得快”的钱,坚决不做洗钱等犯罪活动中的任何一环,不给犯罪分子任何“跑分”的机会,让自己远离违法犯罪。(供稿:黄平县人民法院)

  1. 上一篇:锦屏法院三举措推进阳光执行提升司法公信力
  2. 下一篇:注册空壳公司帮助诈骗152万余元,94年男子因犯帮信罪法庭受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