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集中发放30名民工工资以“薪”暖人心
时间:2024-02-04 15:45: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感谢执行法官及时采取执行措施,让我们的工程款执行到位,领到工资安心过年!”

  “感谢法官为我们讨回工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1月31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家德、锦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世德出席活动。本次集中发放共为30名农民工发放劳动报酬共计65405元,被工资问题困扰的农民工纷纷向执行法官道谢。

  该案申请执行人黄某某等30名农民工系贵州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劳务工人,工程完工后,一直未获得劳动报酬,遂向锦屏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于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锦屏县人民法院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由诉前调解组先行调解,双方达成付清所欠劳务工资约定。约定期限届满后,被告公司未按时履行,黄某某等30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与贵州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向其释明法律法规,强调农民工权益保护的重要性,该公司同意并支付拖欠劳务费共计65405元。

  锦屏法院以“贵在执行”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从“薪”出发,不断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人民的护“薪”人,确保在涉民生案件中不断闯新路,在执行工作上不断出新绩,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吴育硕 姚本洪)

  1. 上一篇:注册空壳公司帮助诈骗152万余元,94年男子因犯帮信罪法庭受审
  2. 下一篇:【以案说法】被侵权住院后拒绝医生出院建议,相应增加的费用,法院是否支持?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