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人民法院为12名农民工发放案件执行款7万余元 让群众暖心过好年!
时间:2024-02-09 10:07: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月7日,黄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为12名农民工发放案件执行款7万余元,让胜诉当事人过上一个“暖心年”“舒心年”。

  据悉,潘某华、罗某祥等12人2022年受唐某海雇佣在黄平县某工地干活,2023年经双方结算后,被告唐某海共拖欠12名农民工劳务报酬75238.00元,由于被告迟迟未按期支付劳务报酬,潘某华等12人便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出具调解书。但被告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的规定履行义务,无奈之下,潘某华等12人于2024年1月1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受理后,鉴于该案件涉及多名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事关农民工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因考虑到临近年关,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户籍地调查其下落和财产线索,并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耐心释法析理,并告知其不主动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同意履行,积极联系亲友筹集资金,于2024年2月6日晚上将案款全部打入法院一案一账户里。

  仪式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确认发放金额,引导申请执行人进行签字手续,并告知将会及时打入账户内。

  临走时,申请执行人脸上流露出最自然最朴实的笑容,对执行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虽然钱看起来不多,但对我们农民工来说都是用血汗辛苦换来的,真的谢谢法院,让我们安心过个好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黄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 上一篇:【以案说法】被侵权住院后拒绝医生出院建议,相应增加的费用,法院是否支持?
  2. 下一篇:黎平法院:法官尽全力 80多万元案款兑现到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