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活动
时间:2022-01-22 12:16: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拓展贵州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根据省委政法委《全省政法信访系统2022年“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锦屏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1月21日,锦屏法院法官对朱某等下岗职工进行了走访。


  朱某等58人系锦屏县某商业大楼商铺全体业主,因与承租人陈某、徐某甲、徐某乙协商租金不成,向法院请求解除租赁合同,并请求法院判决陈某、徐某甲、徐某乙支付租金。此案经锦屏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合同,陈某等人腾空交还门面给朱某等58人,并支付尚欠的租金及违约金,陈某等人不服判决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因陈某等人拒不履行义务,朱某等58人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该58位申请执行人是企业改制下岗职工,此商铺是改制安置所得,也是58位申请执行人的家庭生计。因该案被执行人涉及多起执行案件,而被执行人已对门面进行装修,并已将部分门面转租给多个案外人,如何腾空等执行问题十分繁杂,为此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执行中,院领导、执行法官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将门面的装修设施抵扣租金。目前,已执行到位案件款150万余元。

  1月20日,锦屏法院执行局收到了来自该商业大楼一全体业主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满载了58位业主对锦屏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与赞扬。

  该案执结后,锦屏法院仍密切关注各业主的生产经营是否重回秩序,家庭生活是否还存在困难之处。1月21日下午,锦屏法院对申请执行人朱某等代表进行了走访,法官向受访对象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政策方针、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知识。朱某等人称,商铺收回后已另出租给他人,生产经营已回到正轨,“我们对法院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锦屏法院将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民情,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高标准高质量践行司法为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吴那江)

  1. 上一篇:锦屏法院:“花甲”老人遇交通事故,法官暖心调解获点赞
  2. 下一篇:锦屏法院:法律威严不容亵渎,损毁文书被拘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