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时间:2022-03-16 09:30:35    

  为强化辖区安全监管与安全检查,围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商品,黎平县孟彦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形成有力的震慑效应和教育效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巩固稳定辖区安全形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促消费公平,孟彦镇“两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是开展“进集市”宣传活动。镇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孟彦分局、综治办、司法所、农服中心利用赶集日开展“3.15”集中宣传活动,着重对影响农村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相关常识进行宣传,通过设桌搭台“解咨询”、沿街发单“宣措施”、苦心婆说“说安全”,强化老百姓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个人带家庭”、“家庭带社会”,形成全镇“一盘棋”,共促全镇安全防范水平提升。

  二是开展“打假治劣”销毁行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孟彦分局联合安监站对一年来黎平北部片区开展安全检查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食品等进行集中销毁行动,同时对开展的行动通过微信、qq等线上发布信息,有效震慑了辖区各商家经营者违法行为,为净化辖区市场经营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添砖加瓦。

  据统计,孟彦镇开展“3.15”活动日活动,共出动联合宣传组8人,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为90余人次过往群众答疑解惑,销毁过期食品115公斤、过期化妆品182瓶、伪劣插板87个、插头210个、取暖器6个、电动工具8台。(张昭雄 欧大江)

  1. 上一篇:锦屏法院:法官用心执行 申请人赠锦旗点赞
  2. 下一篇:不接电话,逃避执行,账户被冻结后慌了!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