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总工会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时间:2023-01-18 10:43:0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月9日-12日,黎平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团县委在黎平汽车站和黎平城南汽车站开展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和蔼的笑脸、亲切的话语,向返乡的农民工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农民工指引路,搬运行李,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安全生产宣传手册》、《道路交通法律知识》、新冠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还为他们准备了生姜红糖水、方便面、水果、面包、糖、橘子苹果、春联等暖心物资,祝福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农民工兄弟们纷纷表示,回到家乡真好,一下车就能见到“娘家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心里十分感激,感动。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遇到的困难,维护好合法权益,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建设好自己的家乡。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服务返乡农民工652人,送出对联154幅,提供矿泉水、方便面、水果、口罩、饼干面包等暖心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万余元。

  1. 上一篇:【文明征集】凯里市“欢喜迎新春 幸福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征集活动开始了
  2.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 春节| 云上丹寨年味浓 春联送福进万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