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东风村:“农村帮帮团”助力群众增收
时间:2022-08-16 08:46:0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大家好,欢迎来到‘农村帮帮团’直播间,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天柱东风村无籽红提……”近日,在天柱县蓝田镇东风村提子基地,“农村帮帮团”网络直播达人正在推介东风提子。

  走进提子基地,一排排整齐的架子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晶莹剔透的红提,长势良好,让人垂涎欲滴。种植户与客商正忙着下单、采摘、挑选、装箱,整个果园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为促进农村产业振兴,近年来东风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着力于构建“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格局,引导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基地+农户”等模式,着力打造精品水果示范种植基地,为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今年我们入户走访时发现很多农户农产品销售不畅,为破解销路难题,服务站与“农村帮帮团”达成了东风村农特产品收购、销售协作共识。”据东风村乡村振兴站站长潘易君介绍,通过“电商+基地+产品”的模式将产品由线下转至线上,不仅有效拓展市场面,在推介产品的同时也提升了家乡的知名度,有利于形成品牌效应,促进下一次农特产品销售。

  据悉,“农村帮帮团”是以天柱县抖音网络达人组成,通过公益直播的方式在全网为农户宣传农特产品,助力农户增收。“搭上了网络直播带货销售快车,为我们当地的农产品销售拓宽了销路、提升了销量,农户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东风村党总支书记杨顺烈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目前,东风村组织视频宣传推介2期,现场直播带货1期,直播当天,线上线下成交额7000元,帮助6户农户解决销售问题,

  经济增收达4000元。下一步,该村还将建立农特产品供货调度库,帮助村民解决销售后顾之忧。(杨湘 陶述泽)


  1. 上一篇:黎平县平寨乡:开启“寨管委”村民治理新模式
  2.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凝聚“五老”力量 扮靓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