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河坝村:党建引领,打造秋冬种“增收田”
时间:2023-03-24 09:56:0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书记,今年的白萝卜亩产有6000-7000斤,比之前的品种增收了不少。”一大早,麻江县河坝村党支部副书记龙全成就和南京农业大学派驻河坝村第一书记陈宏强交流起来村里蔬菜基地的丰收情况。

  河坝村党支部助农采收白萝卜

  近日来,麻江县河坝村利用秋冬季种植的红菜苔、白萝卜、莲花白等蔬菜陆续迎来丰收。2023年,河坝村积极探索“党建+高校+合作社”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村合作社做为实施主体建立105亩蔬菜种植基地,在大力发展秋冬蔬菜产业发展。

  “甘蓝、白萝卜、胡萝卜和菜苔等蔬菜适应性强、生长周期短,我们选择的也是通过南京农业大学引入的优势品种,增产潜力大,在秋冬季播种,次年三月即可采收,不影响春耕工作,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河坝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宏强介绍。在引入多个高品质、高产新品种的同时,村党支部还邀请南京农业大学蔬菜专业专家组织开展蔬菜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确保秋冬种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实施,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1.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村举行游行文艺活动宣传《村规民约》
  2. 下一篇:施秉县马号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