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洪州村举行游行文艺活动宣传《村规民约》
时间:2023-03-23 10:21: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农村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构建文明的村风民俗,切实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强力助推乡村振兴。3月8日, 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利用三八妇女节这个契机,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活动,倡导大家规范言行,做文明村民。

  节日当天,洪州村邀请寨管委成员以及本村妇女、镇消防队,组织队伍上街游行,宣传制定的《村规民约》以及寨管委“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作用,形成村规民约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村规民约家喻户晓。并通过创新节目形式,个人朗诵的形式宣传、推广村规民约,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引导村民深入了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推动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洪州村自制定村规民约以来,通过张贴红黑榜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整治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开展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用火用电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演练等。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红白喜事整治26余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8余次,组织大型文化体育娱乐竞赛1场次,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57余次。

  据悉,洪州镇各村村规民约通过前期的修订完善、广泛宣传和红黑榜管理,对群众起到很好的警示教化效果。下步镇级将进一步抓好村规民约示范创建工作,通过大力加强乡风民风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助推乡村文明新风尚。(石婷婷)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建促三强”推动乡村振兴固本强基
  2. 下一篇:麻江县河坝村:党建引领,打造秋冬种“增收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