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岩洞镇开好普法教育宣传课
时间:2021-11-08 10:33:18    


  为切实做好巡河护河爱河工作,恢复河道排洪泄洪功能,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11月1日,黎平县岩洞镇党委、政府牵头,镇河长办、水务中心、岩洞村两委参加,对岩洞村沙滔段河道长期占用河道,堆砌土地种植农作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近段时间,岩洞镇党委、政府在巡查中发现部分群众对占用河道种植的违法行为存在跟风现象,认为没有过多占用河道,影响河道整体功能就可以在河道上任意种植农作物,对国家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的认识存在盲区。为切实遏制占河行为,我镇河长办、岩洞村支两委先后多次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限期整改工作,但部分群众仍未按照整改时限进行清理。对此,镇党委、政府按照“抓早、抓小、打早”的工作思路,以河道集中整治为契机,以增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为落脚点,组织机械设备,对150米河道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恢复了河道原貌和生态功能。

  此次专项工作的开展,是一次深入群众普法宣传教育的公开课,不仅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岩洞镇党委、政府“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提升,全镇群众的法治观念得到了深入,也对我镇重拳出击打击违法违规占用河道的行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杨丹)



  1. 上一篇:黎平县岩洞镇“三举措”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龙额镇开展民法典法律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