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额镇开展民法典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12 09:38:42    来源:龙额镇    

  近日,在黎平县龙额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由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以设置宣传点、入村宣传等方式,在鼓楼、院坝等场所,利用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结合民法典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解读,以生动的案例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述民法典精神,让群众记忆深刻、入脑入心。

  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土地承包、易地搬迁、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教育医疗、农业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拖欠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农业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资料400多份。

  此次宣传民法典活动,不仅让群众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理解,而且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0余个,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1. 上一篇:黎平县岩洞镇开好普法教育宣传课
  2. 下一篇:天柱县高酿镇:树立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