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三举措”构建文明社区“智慧治理”新模式
时间:2024-03-19 10:02:24    来源:三穗文明网    

  为加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服务搬迁群众工作质量,三穗县武笔街道彩虹社区以“智慧化”服务推动发展,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搭建智慧服务平台。利用微信“数智彩虹”小程序、智慧大屏等信息化平台,打造智慧社区服务系统。通过对居民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对居民的需求进行预测,为社区了解群众需求提供便利,精准地为群众服务。

  构建智慧服务体系。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宗旨,将信息化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在网格中设立智慧网格员,整合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等功能,建立“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工作模式,实现网格员采集信息的精准化、高效化。目前,社区共划分为1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1名楼栋长、1名党员、1名志愿者。

  加强智慧系统管理。为了确保智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对智慧系统的安全防护,通过设置防火墙、安装杀毒软件等方式,防止病毒、黑客等对智慧系统的攻击。其次,加强对智慧系统使用者、网格员的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避免因操作不当导致的安全问题。目前,共开展安全教育5次。(姚宇婷)

  1.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镇:解决群众急难盼 铺就教育振兴路
  2. 下一篇:黄平县新州镇:“小积分”赋予乡村治理新动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