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市监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08 09:16:07    

  黎平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抓保障,全力为参加高考师生食品、用药安全和考试用品质量保驾护航。

  该局制定了高考期间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高考期间市场监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各方面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城涉及高考的考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高考考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其持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同时,开展高考食品快速检测,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所有高考考点食堂食材进行快速检测,确保考生吃上干净、安全的食品。


  高考前,该局组织人员深入校园周边药店检查药品质量安全,查验药品源头,强化宣传药品质量安全,向校方、医务室负责人强调安全用药的重要性,督促其提高药品使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积极向学生宣传药品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组织执法人员到学校周边超市、文化用品商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检查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考试用具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能否提供出厂合格证明,严防伪劣文具流入考场;严查经营电子产品的商家是否存在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并对广大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树立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2家次,校园周边及校内食品店42户次,药店13户,各类电脑耗材店、手机专营店和维修店21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份,责令改正问题2个,责令暂停营业1家,未发现考试作弊器材上市销售。(吴尚远 吴晓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同心之力催开文明“幸福花”
  2. 下一篇:黎平县图书馆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