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图书馆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10 09:28:32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的职能,黎平县图书馆积极组织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近日,黎平县图书馆联合城关第八小学开展“阅读伴成长·书香进校园”阅读荐书活动。活动现场,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图书馆馆长曾黎首先向城关第八小学捐赠580册图书,然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推荐阅读并讲解文章《不要给你的未来穿上“鞋子”》。通过阅读文章使学生们明白一个道理:“别人籍我们的过去所做的事判断我们。然而,我们判断自己,却是凭我们将能做些什么事。”向学生们推荐此文章选自《哈佛家训》,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引导学生们想看这本书就可以到县图书馆里来免费借阅。同时介绍县图书馆所在地理位置及图书馆的功能作用,邀请学生们利用节假日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享受图书馆的服务。

  据了解,黎平县城关第八小学学生基本都是易地移民搬迁移民的孩子,父母大部分都外出务工,县图书馆走进城关第八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图书开展阅读荐书活动,既让广大留守儿童感受到关爱,也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影响力与效果。(孔德兰)

  1. 上一篇:黎平县市监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2. 下一篇:黎平县林业局党员志愿服务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