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督查督办局:强化“五项措施”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时间:2022-10-14 09:07:4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州委督查督办局以熔铸对党绝对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督查队伍之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第一政治要件”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

  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夯实督查队伍之基。加强对局机关政治生态研判,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戒,着力解决政治敏锐性不够、工作环节把控不严等问题,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持续强化自我革命。按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局务(扩大)会议、支部委员会、上党课、作宣讲报告等活动357次5300余人次,撰写《发言提纲》200余篇,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开展理论研讨,对标查找差距,深化自我革命,着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督查战线干部队伍。

  以组织建设为根本,提升督查队伍之能。创新开设黔东南督查系统“督查微课堂”,把讲政治提能力贯穿于加强党的督查工作始终。持续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交办未办结件进行跟踪督办落实。重点对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四化”推进情况、打造粤港澳融入大湾区“桥头堡”等决策督查进行跟踪督办,编撰《督查专报》等220余篇75万余字,以高效落实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

  以作风建设为标杆,淬炼督查队伍之剑。着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全面落实“森林管护区”工作制度,与在职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强化过硬作风,增强督查成效。探索创新“小切口推动大督查”工作模式,奋力推动州委、州政府确定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有序推动人民群众期盼的“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坚持铁腕问效,持续整治“四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措施。每个季度末对全州各级各部门的办文、办会、督查情况进行调度,形成《督查通报》20余期。

  以纪律建设为遵循,把稳督查队伍之舵。严肃党的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每半年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每半年向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各项党纪党规,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森林管护区”工作制度,做到主要领导对干部职工国家节假日前开展集体约谈30余次。(杜查军)

  1. 上一篇:施秉法院“四举措”致力锻造法院“生力军”
  2. 下一篇:州委办公室:党建引领 打造“五个过硬”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