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林业局扎实推进“十清”环境整治见实效
时间:2022-10-24 10:19:0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10月21日上午,锦屏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17人分成四组到网格责任区全力开展“十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一组志愿者来到老森工技校宿舍楼下,由于长久无人居住,地面垃圾、杂草、青苔较多。志愿者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用手拔草、用铲子铲泥、用扫帚扫垃圾,不留死角,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老森工技校宿舍楼下去旧貌换新颜,房前屋后焕然一新,垃圾无处遁形,杂草清理得干干净净,杂乱无章的花盆摆放得整整齐齐。





  其他组也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忙碌着,有的手拿扫帚、手持火钳,对区域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有的想尽各种办法与“牛皮癣”作斗争,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县林业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近年来,县林业局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结合“周二环卫日”,每周组织志愿者到“十清”网格责任区域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通过志愿活动,做好群众示范带动,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带动群众自发参与环境整治活动。(饶玲俐)

  1. 上一篇:攻坚克难 提质增效 施秉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
  2. 下一篇:锦屏县钟灵乡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意识入人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