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钟灵乡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2-10-25 09:45:4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加快法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近日,锦屏县钟灵乡司法所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群众。恰逢钟灵乡赶集日,钟灵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市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八五”普法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宣传手册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工作人员宣传的内容,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递入群众手中,注入群众心里,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二是集中宣讲。在钟灵乡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中,钟灵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向摩托车驾驶员宣传危险驾驶罪相关法律知识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告诫摩托车驾驶员严禁酒后驾驶,切记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现场发放了有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三是现场解答。在普法活动现场,群众问“别人欠钱不还怎么办”“拖欠工资怎么办”,面对群众一系列的法律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分析、耐心解答,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引导群众关注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强化了遇事找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耐心与细心,增强对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畅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龙心春)

  1. 上一篇:锦屏县林业局扎实推进“十清”环境整治见实效
  2. 下一篇:历时6小时的深山送达之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