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委办多举措全力打造节水机关“标杆”
时间:2022-12-01 09:41:34    来源:天柱县委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天柱县委办多举措推进节水工作,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示范带动全县机关节约用水,形成全民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一是健全管理体系,落实目标责任。成立了以县委办主任为组长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分工,制定和完善各项节水管理制度。同时,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水工作专题会,并在会议上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材料,普及节水常识,提高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节约用水意识。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水氛围。先后在各楼层、办公楼大厅、食堂等公共区域张贴和滚动播放节水标语,在单位公开栏专设“节水”图版。同时,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节点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有关节约用水的宣传片和展览,增强节水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让节约用水之风深入人心,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三是注重节水投入,规范日常管理。安装使用国家标准的节水型水龙头、节水型冲便器,并聘请人员定期检查水龙头、冲水阀等供水器具使用情况,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同时,积极倡导干部职工二次用水,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1. 上一篇:黄平法院:深入走访解民忧 宣传宣讲聚民心
  2. 下一篇:用情发放“廉心卡” 用力织密护“廉”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