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卫生健康局:党建领航,织密卫生健康“防护网”
时间:2023-03-03 09:54: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锦屏县卫生健康局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倡导“红色领航”,筑牢“红色堡垒”,赓续“红色血脉”,激活“红色细胞”,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助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对22个基层党组织298名党员执行党支部星级管理和党员积分管理,党支部星级管理(五星级1个,四星级4个,三星级4个,二星级4个,一星级9个)和党员积分管理有序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

  二是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落实好公立医院“清廉医院”建设,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人员和党员能力提升培训2期240余人。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36人次,举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暨警示教育会2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党组(党委)扩大会议学习13次,预防提醒谈话70人次,示警约谈2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

  三是强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度,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融合,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深入实施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培育工程,培养、发展临床医技科室骨干为党员27人,党员骨干取得副主任以上职称12人,达到党支部书记均为科室骨干或科室主任要求。

  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22个基层党组织,298名党员干部凝聚成一股股红色力量,构筑成一道道红色防线。组成22支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学校、社区、村居开展了180场健康知识讲座、22次主题宣传活动,覆盖人群达9000余人。在卡点值守、核酸采集、人员流调、隔离管控、防疫宣传等一线工作中,党支部累计出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5900余人次。(龙达富)

  1. 上一篇:黎平县司法局: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法治黎平
  2. 下一篇:黄平法院坚持“党建+”正风肃纪工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