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坚持“党建+”正风肃纪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3-03-03 10:04:1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黄平法院结合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创新措施,多管齐下,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全体干警的精气神得到提升,无违法违纪情况发生。2022年黄平县人民法院获评“全省法院正风肃纪专项活动”、黄平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获评“全省法院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强化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身作则,抓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开展“森林管护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要求对个人事项、家庭情况向组织报告说明,填写个人报告表和廉政档案。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2022年向院党组汇报工作4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工作6次,坚持把正风肃纪、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注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建基础,创建了“初心护天平、使命铸党魂”的党建品牌,我院党总支部下设两个支部,全院41名在职党员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纪党规教育。建立和完善了两个支部带动联系帮扶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一支部联系石坡村、第二支部联系一碗水村,通过党员的积极帮扶,带动和激发了基层村党组织的活力。任命了14名党员同志为廉政监督员,加强对干警8小时内外进行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廉洁,维护司法公正。

  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积极地向先进典型、党员先锋等优秀人物学习,推进党的建设与正风肃纪深度融合,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领导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做好廉洁自律表率,在党建中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支部书记上党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到瓮安、旧州、县委党校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3次,并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党课,用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干警。同时,充分发挥政治部的纪检监察职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开展督查23次,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督促党员干警严守纪律规矩,以铁的纪律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正风肃纪工作取得成效。

  1. 上一篇:锦屏县卫生健康局:党建领航,织密卫生健康“防护网”
  2. 下一篇:黎平县人大:“四个狠抓”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开新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