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 半年收到部队立功喜报43份
时间:2022-03-23 09:33:33    

  登门送喜报,佳音传千里。3月21日,黎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率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坝寨乡武装部等军地领导等一行5人,来到坝寨村现役军人杨胜军家中送特殊荣誉,并在“三等功”喜报前合影,街坊四邻纷纷点赞。

  胡冠军部长与刚休假回来的杨胜军及其家人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其部队服役情况,在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为家乡争光添彩的同时,勉励他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为强军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杨胜军是黎平男儿的好榜样,感谢你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和家庭赢得了荣誉,你们是功臣家属,他舍小家为大家,值得国家和人民点赞!”胡部长说。

  杨胜军2006年12月入伍,在西藏雪域高原服役16年,先后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士官参谋,现为西藏某武警部队四级警士长。服役期间,杨胜军始终把忠诚于党当作至高信仰,把能打胜仗作为使命追求,跟随部队积极参与各项重大安保任务,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军人的光辉形象。

  自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荣获武警部队优秀人才“二等奖”1次、“优秀士兵”3次、“优秀士官”2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和各级嘉奖5次。

  他在岗位上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2021年度工作中,因实绩突出、表现优秀,再次荣立“三等功”,获评“优秀士兵”。

  自2021年10月来,黎平县共收到部队立功喜报43份,其中14人荣立“三等功”,29人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胡冠军部长表示“做好送喜报活动,既是对优良传统的传承,充分激发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提升军人的社会荣誉感,又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更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

  一直以来,黎平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通过送喜报等方式宣扬立功事迹,将军人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既拉近了党和政府以及部队与人民的情谊,提升了军人及家属的获得感、荣誉感,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到军营建功立业。(杨再棚 时动勤)

  1. 上一篇:让党史理论开口说话——2021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张中俞系列报道之二
  2. 下一篇:乡村振兴路上的贴心人— 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龙立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