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院感人—— 记黄平县妇幼保健院中共党员、院感科主任张梅
时间:2022-06-29 09:16:37    

  她曾先后担任过产科、妇科、儿科护士长,因工作需要调岗负责院感科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努力实现一位医务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她,就是黄平县妇幼保健院中共党员、院感科主任张梅。

挺身而出援穗抗疫

  “收拾一个背包就出发”。是抗疫工作人员的说走就走的“旅途”。“你是张梅吗?请你立刻收拾行李前往三穗县支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指令后,她一秒也不敢耽误,来不及和父母解释、与年幼的女儿告别、和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事业丈夫辞别,怀揣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踏上了援穗抗疫的征途。

牢记使命主动作为

  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不畏危险。她说:“只要病毒一刻不退,我就要时刻坚守好岗位,为隔离点工作保驾护航”。到达三穗县后,张梅主动要求去风险高的党校隔离点驻点工作。为加快熟悉党校隔离点的情况,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第一时间了解隔离点的建筑构造、隔离人员的风险等级、隔离点的各种应急预案、隔离房间的安全问题及风向的控制、医疗垃圾暂存间的布局及化粪池位置等等,逐一分析是否存风险,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排除院感风险。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院感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抗疫一线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于控。进入隔离点她做第一件事就是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院感防控知识及操作考核。张梅发现部分工作人员院感防控知识薄弱,操作不熟练。为了精准培训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她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将隔离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整理,第一时间发给大家学习。并在每日院感调度会上进行学习成效检查。面对条件艰苦的工作环境,她没有退缩,还连续几天,工作强度达到13小时以上。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在平时的工作中,张梅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院感巡查和专业知识培训,还对科室人员随机进行提问抽考,严格要求全院人员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一个也不“放过”过!保健院的保洁阿姨说“张梅就是爱唠叨,她一遍又一遍叮嘱我们穿好防护服,但都是为了我们好……”(赵晓华)

  1. 上一篇: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记“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赖向勇
  2. 下一篇:千里慰问显真情 英雄事迹永铭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